提出概念教学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选择  |  收藏主页
  • 咨询电话:
  • 0797-8221875
  • 18970107511
  • 姓名:
  • 课程:
  • 电话:
  • QQ:
  • Email:
  •  
爆冷!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更新时间:2015/10/10   浏览次数:

 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今天揭晓,由“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夺得。诺贝尔委员会赞扬其在“阿拉伯之春”后,在建立多元民主方面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表示,突尼斯一度由于社会动乱和政治暗杀而濒临崩盘。“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在国家处于战争边缘的时刻,创立了替代性的和平政治进程,避免国家陷入内战。 

诺贝尔委员会还表示,“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做出的努力,推动突尼斯建立起宪政体制,确保了全体人民的基本人权,不分性别、政治信仰或宗教信仰;希望诺贝尔和平奖可以鼓励突尼斯人民,一如既往地追寻全国团结。(凤凰卫视 林志凌 综合报道)  

另有报道指出,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的获奖爆出“冷门”。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共有273名候选。此前被认为最有望获奖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她在接收从持续内战的叙利亚等地逃往欧洲的难民方面起到了主导作用。

按照诺贝尔遗嘱,该奖是颁发给“为促进民族团结友好、取消或裁减常备军队以及为和平会议的组织和宣传尽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贡献的人”。

“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什么来历?

北非和中东多国2011年爆发“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而由4个公民团体组成的突尼斯“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在阿拉伯之春导致政局陷于动荡后,致力维护国家安定,促成不同势力沟通对话。

突尼斯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革命后,社会持续不稳,民主进程受阻,国家陷入动荡。 

资料图:从左至右:突尼斯雇主联盟主席Wided Bouchamaoui、突尼斯总工会秘书长Houcine Abbassi、突尼斯人权联盟主席Abdessattar ben Moussa和突尼斯全国律师协会会长Mohamed Fadhel Mahmoud

“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在2013年夏天成立,旗下有4个公民组织,包括突尼斯总工会、突尼斯工业、贸易及手工业同盟、突尼斯人权联盟与突尼斯律师协会。这个机构代表突尼斯不同阶层、各有不同价值观。

4个组织组成的对话机构,以极高的道德力量调停突国内部冲突,促成突尼斯成立宪法制度,监督和平进程。 

事实上,突尼斯的民主发展来之不易,这个地中海沿岸的北非国家,是阿拉伯之春的摇篮。五年前2010年底,当地一名小贩抗议警察暴力和政府剥削,在街头自焚,引发全面性抗议,28天内掌权23年的总统本·阿里下台。 

突尼斯开响民主第一炮,引发包括埃及、也门、利比亚、叙利亚的“阿拉伯之春”,突尼斯是唯一没有出现大规模流血冲突的国家。 

虽然之后换过多届政府,伊斯兰和世俗派两边长期对峙,但去年议会通过一部堪称是阿拉伯世界最先进的新宪法,并顺利完成国会及总统大选,成为民主顺利转型的典范。

新起点教育——赣州电脑设计培训网站首页     专业设置     学校简介     学校优势     合作交流     资质证书     联系我们     分站导航
赣州网站建设赣州太极拳赣州网站制作赣州网站优化赣州网络公司赣州网站设计赣州网页设计赣州网页制作赣州做网站赣州微信公众号赣州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教学赣州太极拳健身赣州陈式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健身队赣州太极拳表演队生活百科网追逐生活百科网美星生活百科网百报生活百科网金虎生活百科网当代生活百科网云山生活百科网生活百科网
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选择!
赣州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提出:概念教学+理论+实训!
地址:赣州市南门口东阳山路9号温州街(乘电梯上3楼) 电话:0797-8221875   18970107511  RSS/XML赣州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