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提出概念教学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  收藏主页
  • 咨询电话:
  • 0797-8221875
  • 18970107511
  • 姓名:
  • 课程:
  • 电话:
  • QQ:
  • Email:
  •  
如何看待年轻人进行效果图制作的个性和作品的个性
更新时间:2015/10/7   浏览次数:
 
室内效果图制作室内设计和建筑学或纯艺术等科目来讲,室内效果图制作是个非常时间不长的类别,而且从一开始就充满朝气和发展上的蓬勃气息。我们要努力鼓励和支持它的健康永久性的发展。处理效果图制作审美中的各种各样的大小问题。假如说某设计师对基本的人体工学知识都不甚了解的话,那家装装修怎么能有创新又怎么能有发展呢。毕竟设计师做到的是设计而不是在画带什么艺术画,而是在通过室内效果图制作提供一些供人们生活、工作的产品,然而如果这些产品不能正常使用呢?就无从说个性和创造了?
       个性与共性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在任何一个作品中(包括室内设计与建筑设计作品),都同时反映了个性和共性。个性反映了矛盾的特殊性、典型性,而共性反映了矛盾的普遍性。关于个性问题,恩格斯曾非常精辟的指出:文艺批评的最高标准是“这一个”。“这一个”说明了作品的创作在表现上的“唯一性”,也就是说一个优秀的作品,它只能适合于这一个特定的时间、地域、环境、人物,而离开了这些具体因素,作品所表达的语言就不适合于其它地方。无疑,作品应表现个性,当作品的个性具有时代性、社会性时,它就同时具有共性及普遍性。
 
        对于个性与共性的理解,我想谈谈自己的两点看法:
        设计的个性是作品的个性、唯一性,而不是表现个人的个性。现在很多室内设计师往往把设计只当作艺术品,表现自我意识,而不顾绝大多数人的审美倾向。刚毕业就想做出一鸣惊人的作品,大谈创造的个性。有些为了吸引人的眼球,作出一些怪诞的作品,我觉得这不是在做创新,而是在做鬼脸,想用一张不同的脸来引起别人的注意。
        每一个设计人员,显然是需要了解“个性”在艺术创作中的价值的,但效果图制作首先要了解设计的共性问题,如大量的技术规范、功能要求、设计的普遍规律、正确的表现方法,特别是大众的审美情趣等。这是大家必须共同遵守的设计规则,不能越过这一问题来谈个性、谈创造。室内效果图跟其它技术思路一样,都应该厚积薄发,对年轻的设计和效果图制作人员而言,先了解共性问题,后谈个性、谈创造,对成长来讲是有好处的。 
 
新起点教育——赣州设计培训领导品牌网站首页     专业设置     学校简介     学校优势     合作交流     资质证书     联系我们     分站导航
赣州网站建设赣州太极拳赣州网站制作赣州网站优化赣州网络公司赣州网站设计赣州网页设计赣州网页制作赣州做网站赣州微信公众号赣州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教学赣州太极拳健身赣州陈式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健身队赣州太极拳表演队生活百科网追逐生活百科网美星生活百科网百报生活百科网金虎生活百科网当代生活百科网云山生活百科网
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赣州技术领先,首家提出:概念教学+理论+实训!
地址:赣州市南门口东阳山路9号温州街(乘电梯上3楼) 电话:0797-8221875   18970107511  RSS/XML赣州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