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提出概念教学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  收藏主页
  • 咨询电话:
  • 0797-8221875
  • 18970107511
  • 姓名:
  • 课程:
  • 电话:
  • QQ:
  • Email:
  •  
韩媒:越境杀人朝鲜士兵遭解放军枪击 腹部中弹
更新时间:2015/9/19   浏览次数:

 一条“朝鲜逃兵枪杀4名中国边民”的消息5日在中国舆论场引发不小的震动。率先披露这一事件的韩国媒体称,去年12月27日晚,一名朝鲜逃兵持枪闯入与朝鲜接壤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一村庄,枪杀4名居民后逃跑,当天被中国警方击伤后抓获。《环球时报》记者多次到包括延边在内的中朝边界一带采访,了解到朝鲜人越界盗窃抢劫等事件此前时有发生,但像一次枪杀4名中国边民这样的极端事件实属罕见。针对这起恶性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向朝方提出交涉,中国公安部门正依法处理该案。

韩国《东亚日报》5日率先披露了朝鲜逃兵杀害中国人的消息。报道援引中国消息人士的话说,一名26岁的朝鲜逃兵偷走手枪后于去年12月27日傍晚闯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南坪镇南坪村进行抢劫。这名逃兵进入60岁朝鲜族村民许某家中,杀死当时正在庭院中的许某和在厨房中的许某妻子。接着这名逃兵进入到70岁村民李某家,用手枪殴打李某夫妇的头,并将他们杀害。他还闯进70岁村民车某家,抢走100元人民币,并吃了一些食物后逃离。其间他还进入其他汉族居民的家,但是进入后马上出来了。

报道称,该朝鲜逃兵行凶之后逃往图们江上游,于当天晚上12时左右在釜洞沟村山谷遭到中国军队和警察枪击,腹部中枪后被送往和龙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处于昏迷状态。中国当局认为在边境地区发生朝鲜军人杀死本国国民的事件是非同寻常的情况,已向事发现场南坪村派遣了吉林省、延边自治州、和龙市的公安人员及军队进行调查。朝鲜在事发之后则重新安排了边境部队。

韩联社5日在报道中称,由于朝鲜粮荒日益严重,常有饥饿难忍的朝鲜士兵和居民越界闯入中朝边境地区的中国农家盗窃粮食和金钱,在此过程中杀人事件时有发生。2013年12月,一名“脱北”男子闯入延边自治州延吉市依兰镇一民宅,杀害一居民并盗窃2万元后逃往北京,后被中国公安人员抓获。这名男子接受调查时供述,曾在延边地区进行四次抢劫和盗窃。由于中朝边境地区的犯罪案件日益频发,延边州边防支队2012年向居民发放600部报警手机。

《环球时报》记者5日致电吉林省公安厅宣传部门,对方侧面证实了相关报道的真实性,但对于案件细节和进展表示“不便透露”。记者还拨打了延边州边防支队以及和龙市公安局边防大队的电话,均无法接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向朝方提出交涉,中国公安部门正依法处理该案。

案件发生地和龙市南坪村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图们江上游北岸。和龙与朝鲜咸境北道、两江道隔图们江相望。27日的恶性事件中,受害的4名南坪镇村民都是朝鲜族。根据和龙市政府网站介绍,南坪镇近万人口中,超过70%是朝鲜族。南坪镇辖区内中朝边界线约长100公里。5日有吉林朝鲜问题学者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朝边民在这里往来非常便捷,有水泥桥连接两岸,江面窄的地方不过几十米,一眼能望到对面朝鲜农民的劳作。”该人士还表示,现在冬季图们江江面结冰,为一些越界行为提供了方便。

朝鲜问题专家、中国社科院亚太问题研究所朴键一教授认为,在官方最终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下任何结论都还为时过早。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那一带我去过很多次,环境非常复杂,是图们江上游,边界两侧都是山,河谷里的水流量可能连北京二环护城河都不如,甚至蹚水就能过河。边界的一座山形似船头,抗美援朝的时候甚至经常被美军误以为是军舰轰炸。现在有些‘脱北者’跑到韩国后,生活不下去,又跑到中朝边境地区当起了人贩子。”

新起点教育——赣州设计培训领导品牌网站首页     专业设置     学校简介     学校优势     合作交流     资质证书     联系我们     分站导航
赣州网站建设赣州太极拳赣州网站制作赣州网站优化赣州网络公司赣州网站设计赣州网页设计赣州网页制作赣州做网站赣州微信公众号赣州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教学赣州太极拳健身赣州陈式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健身队赣州太极拳表演队生活百科网追逐生活百科网美星生活百科网百报生活百科网金虎生活百科网当代生活百科网云山生活百科网
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专家!
赣州技术领先,首家提出:概念教学+理论+实训!
地址:赣州市南门口东阳山路9号温州街(乘电梯上3楼) 电话:0797-8221875   18970107511  RSS/XML赣州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