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概念教学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选择  |  收藏主页
  • 咨询电话:
  • 0797-8221875
  • 18970107511
  • 姓名:
  • 课程:
  • 电话:
  • QQ:
  • Email:
  •  
龙南一女教师与病魔抗争18年
文章来源:新起点电脑学校  更新时间:2012/1/5   浏览次数:

       廖晔,从小就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2007年毕业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音乐系,并于当年考入龙南县程龙小学,任英语、语文和音乐教师,目前和父母租住在龙南县金都社区桑园村。她身患糖尿病18年,1年前,她双耳失聪。暂别讲台后,廖晔一直坚持摆地摊、开网店筹集药费自救,在无声的世界中,她期待着有一天能重返讲台,期待着回到孩子们身边。9月8日,在教师节前夕,廖晔来到赣州晚报社,借助纸、笔和电脑等与记者交流,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和愿望。

                                                        “我想重返讲台,我想念孩子们”

                                                              龙南一女教师与病魔抗争18年

 
      病魔缠身让她走入无声世界

      新学年又开始了,廖晔仍然每隔两天就要去医院做一次透析治疗,每次透析至少需要医疗费500元,加上吃药、注射胰岛素,仅这项费用每月大约就要6000元。每次去医院接受透析治疗,病弱的她蜷缩在拉菜用的小三轮车里,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艰难地蹬车赶路,时常有她教过的学生亲切地向她挥手致意,这让她回想起校园生活的一幕幕场景,有幸福,有留恋,也有泪水。

      廖晔的父母都是龙南县的菜农,这些年来,为了给廖晔治病,他们起早贪黑种菜、卖菜,甚至瞒着廖晔偷偷将房子都卖了,带着她四处求医问药。 自从10岁那年被确诊患有I型糖尿病后,廖晔的生活中多了两个冰冷的“朋友”:针管和胰岛素。从小,廖晔便忍痛学会了自己给自己打针,注射胰岛素。2008年,刚参加工作1年的廖晔突然出现肾衰竭。经过医院检查,廖晔已经由前期的糖尿病并发尿毒症。2009年4月,廖晔因透析造静脉瘘管感染,生命垂危,经抢救后,双耳失聪,她在这个世界上听到的最后一次声音是妈妈在病房外的哭泣声。廖晔无法接受失聪的现实,那天在医院的病床上,她哭了整整一夜。她是从音乐学院毕业的,听力对于学音乐的人来说尤其重要。

      坚持摆地摊开网店筹药费

      2009年5月,在武汉的一次求医经历,让廖晔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种。武汉同济医院的教授告诉廖晔,她的病可以通过胰肾联合移植手术得到根治,并能帮她实现重返讲台的愿望,但是需要手术费50万元。身体的病痛、经济的压力时刻困扰着廖晔,为了看病,家中已经花费了10余万元,亲戚朋友都已借了个遍,下一次的透析钱该从哪里来呢?那个时候,廖晔甚至想到过死。可是,她舍不得,舍不得学校的孩子,舍不得她的讲台。

      后来,廖晔下定决心,用自己的双手赚手术费。两年多来,她投入网络开淘宝、走上街头摆地摊、制作网页赚药费,一边接受透析治疗,一边坚持进货、发货,用手势、手写板与顾客交流。

      廖晔认为,在这些刻骨铭心的日子里,她失去了听力,却收获了生活的技能;失去了年轻的容颜,却收获了内心的坚强;失去了多年的男友,却收获了更多的爱心。摆地摊,有龙南的义工相助;开淘宝,有各地的网友支援。在媒体的报道下,现在她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问候,或是在她的淘宝网店购物,感动和感恩成了她战胜病魔的强大动力,更坚定了她重返岗位、回报社会的信念。

      今年情人节,廖晔在同学的帮助下,来到深圳卖花,因为列车晚点延误了透析时间,险些让她丢了性命。廖晔对记者说,她现在已经挣了5万余元了,加上近年爱心人士的捐款共计有7万多元,虽然还远远不够她做手术的费用,可是每积攒一元钱,就离她所热爱的讲台和孩子们更近一步。

      回归三尺讲台成她最大愿望

      廖晔在一本爱心日志里写道:生命给了我太多太多,精彩的,悲伤的,幸福的,痛苦的,我一直坚强,一直微笑。在无声的世界,我用眼看见梦想的天堂,依然舞蹈,依然抚琴,尽管弦断音绝。我依然挚爱我的工作,用自己孱弱的身体支撑起青春的梦想,努力回归那朴素的三尺讲台,期待着回到孩子身边,这是我的信念,我的希望。

      廖晔告诉记者,她本不想再给社会增添麻烦,但重返讲台的强烈愿望让她心里很纠结,她觉得自己如同一只患病的蜗牛,在漫长的自救之旅前行,可是,个人的力量太小,她走得很累,每天徘徊在生死边缘,没有人知道上天还能给她多长时间。

 

新起点教育——赣州电脑设计培训网站首页     专业设置     学校简介     学校优势     合作交流     资质证书     联系我们     分站导航
赣州网站建设赣州太极拳赣州网站制作赣州网站优化赣州网络公司赣州网站设计赣州网页设计赣州网页制作赣州做网站赣州微信公众号赣州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教学赣州太极拳健身赣州陈式太极拳培训赣州太极拳健身队赣州太极拳表演队生活百科网追逐生活百科网美星生活百科网百报生活百科网金虎生活百科网当代生活百科网云山生活百科网生活百科网
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新起点,您的电脑设计培训选择!
赣州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提出:概念教学+理论+实训!
地址:赣州市南门口东阳山路9号温州街(乘电梯上3楼) 电话:0797-8221875   18970107511  RSS/XML赣州网络公司